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脱贫攻坚看广西:小珍妮的零花钱 从无到有的脱贫转变

发布时间:2017-02-27 22:58 来源:未来网 作者:谢青

  近几年来,那皮坡群众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设生态乡村积极性非常高,通过 “一事一议”、惠民工工程、扶贫项目等项目支持,开展通屯道路、巷道硬化、篮球场、公共厕所等项目建设,农村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未来网南宁2月27日电(记者谢青)“以前没有零花钱,爸爸妈妈赚钱很辛苦。”10岁的小珍妮住在广西南宁邕宁区蒲庙镇华康村那皮坡,家里面有7口人,小小年纪的她就知道要为家里节省花销。

  由于那皮坡属丘陵地势,耕地面积较少,2015年那皮坡通过精准识别贫困户就有20户,全坡人均收入5100元,属全镇较低水平。

  2015年8月那皮坡被列为全市精准扶贫示范点,首期期投入资金约1200万元,主要建设那皮坡大门牌坊、戏台、景观池塘、亲水平台等一批改善全村人居环境。

  如今,家门口的健身广场是小珍妮最喜欢的游玩场所,她的爸爸妈妈也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改善生活水平,小珍妮高兴地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自己已经可以每天有1元钱的零花钱了。

  那皮坡居民在健身广场。(未来网记者 谢青摄)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