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脱贫攻坚看湖南:土家织锦编织新生活 美丽不仅是传说

发布时间:2017-02-27 22:45 来源:未来网 作者:李盈盈

  2月26日上午,“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湖南”活动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启动。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乖幺妹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是活动的第一站,记者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第一批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织锦的制作过程,也看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未来网张家界2月26日电(记者李盈盈)“现在的生活真的变化太大了。今年和去年比,去年与之前比,感觉每天都在变化。现在的路宽了,两旁的房子越来越漂亮,老百姓的口袋里慢慢鼓起来了,也更加重视生活质量。”对于家乡的变化,一位张家界当地的媒体人滔滔不绝。“就像一个孩子的成长一样,每天都能看到他的变化。说实在话,人们的生活的确过得好了。”

脱贫攻坚看湖南

  2月26日上午,“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湖南”活动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启动。 未来网记者李盈盈摄

  提到现在的美好生活,一位土家族的导游阿妹说,现在外出打工虽然挣钱,但是家里总得有人照顾,尤其是家里有老人孩子的,所以政府想办法教会她们一技之长,让她们可以在家附近做工,感觉更踏实。

  未来网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地方”活动。活动同期在贵州、云南、广西、湖南、甘肃、宁夏六省区同步展开,集中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扎实成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湖南省是本次开展活动的6个省份之一。

  2月26日上午,“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湖南”活动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启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相关负责人,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以及40余家中央媒体和地方媒体参加。

  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乖幺妹土家织锦开发有限公司是活动的第一站,记者在这里看到了中国第一批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织锦的制作过程,也看到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