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新闻头条
APP下载

特朗普与民主党新主席互骂

发布时间:2017-02-27 12:3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 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2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特朗普和美国民主党之间战火又起。美东时间2月26日,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称,美国民主党主席选举完全就是作弊。新当选的民主党主席汤姆·佩雷斯则称,他将成为特朗普的“噩梦”,并暗讽特朗普和“他的伙伴”普京可能操纵了2016年的美国大选。

    2月25日,美国民主党在亚特兰大市举行全国委员会大会。经过两轮选举,曾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过劳工部长的汤姆·佩雷斯以微弱优势胜出,击败了来自明尼苏达州的众议员凯斯·埃里森,当选为新一届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佩雷斯号召民主党人团结起来,与“美国有史以来最差的总统”作斗争。

    汤姆·佩雷斯此举引来特朗普的回击。在26日这个星期天的一大早,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嘲笑佩雷斯是希拉里的傀儡,并称民主党主席选举“完全是被操纵了”。特朗普在推特上说:“这场争夺美国民主党主席的选举完全是被操纵的。伯尼的人,就和伯尼一样,从来就没有机会。希拉里·克林顿指挥佩雷斯!”

    去年的美国大选,希拉里·克林顿和伯尼·桑德斯曾争夺民主党总统选举提名人。最后,希拉里战胜了“进步派”支持的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当时特朗普就多次声称,民主党内部有人操纵这场提名选举,暗中诋毁桑德斯,以力推希拉里·克林顿出线。

    当希拉里在大选中输给当时赢得共和党提名的特朗普后,美国民主党一直在反思如何通过改革来重新夺回白宫。此次党主席选举被视为希拉里和桑德斯的之间的代理权之争。

    外界将佩雷斯看作是奥巴马及希拉里·克林顿等为代表的民主党建制派的选择。奥巴马公开支持佩雷斯出任民主党新主席,而希拉里与佩雷斯则是政治盟友。去年大选时,佩雷斯支持克林顿而非桑德斯。

    凯斯·埃里森则得到了桑德斯及其追随者的支持。佩雷斯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474位成员表示,民主党苦于信心危机,他将谋求把民主党中坚力量今后的任务定位为在希拉里·克林顿失败后恢复党的地位,称“我们需要登门拜访,我们需要倾听人民的呼声,我们需要回到基本面”。埃里森说,民主党人的乱局,是“因为我们输掉的不是一场选举,而是1000场选举”,民主党在各级政府选举中——从地方议会到白宫,都输给了共和党。

    佩雷斯当选成为美国民主党历史上第一位拉美裔的主席后,奥巴马和克林顿等民主党重要人物都表示祝贺。特朗普则在推特上以嘲笑的口吻说:“祝贺刚刚当选为民主党主席的托马斯·佩雷斯。我为他,或为共和党感到无比的高兴!”

    佩雷斯立即进行了反击,在推特上回应称:“请叫我汤姆。同时不要高兴得太早,我和埃里森及团结起来的民主党将是你最糟糕的噩梦。”当选后,佩雷斯提名埃里森为民主党副主席,并得到全国委员会的批准。随后,佩雷斯又在多个电视节目上进一步批评特朗普,称其就职以来,除了混乱和悲剧外什么都没有带来,并表示:“坦率地说,我们需要的是调查这场美国大选是否被唐纳德·特朗普和他的伙伴弗拉基米尔•普京所操纵了。”

    有分析称,身为党主席的佩雷斯,其首要任务是筹措资金、培养人才,为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作准备,争取从以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手中夺回一些国会席位和州长位置。而2018年的这次中期选举,也将是美国民众对届时将已执政两年的特朗普政府的一次信任投票。(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