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博爱家园”项目

发布时间:2017-02-27 19:27 来源:中青在线 

    企业/组织名称

    中国红十字会

    案例执行企业/组织名称

    中国红十字会

    推荐案例名称

    “博爱家园”项目

    官方网站

    http://www.redcross.org.cn/hhzh/

    案例简介

    “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她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是中国红十字会着力打造的以社区为工作阵地、以弱势群体为服务目标的综合性业务平台。

2011年1月6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在成都出席“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启动会

广东省红十字会领导到信宜市考察“博爱家园”项目

曲阜市孟官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完工,并为村民免费健康查体和初级救护培训活动。

    从规模上看,博爱家园已经覆盖22个省份的802个社区(农村),其中228个社区(农村)所在的110个县为国务院重点扶贫开发县,惠及130多万人口,当之无愧是红十字会助力国家扶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从资金量上看,“十二五”期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投入3.16亿元,其中专项生计资金1.31亿元。

    近年来,博爱家园共修建完成防灾避险设施111个、卫生健康设施168个、文化传播设施91个、生计生产设施462个;开展入户培训1622次,宣传人数达118717人;开展应急救援、防灾减灾、卫生健康类培训1276次,培训人数123215人;开展应急演练313次,参加人数43765人;发展社区志愿者9883人,开展培训572次,培训人次9383人,开展志愿活动4258次,志愿者累计人数22662人。

自治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落户库车县库西吐尔村

    从红十字会与老百姓的关系看,项目立足于社区(农村)的实际需求,尤其是最易受损群体的需要,通过成立村级红十字组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使项目与村民保持“零距离亲密接触”,缩短了“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的距离。

    从红十字会参与扶贫工作的程度看,项目注重生计发展,特别是选取弱势群体支持其个性化生计发展方案,做到精准到户、措施到位;扶贫先壮志,通过易受损性与能力评估、技术培训等帮助贫困群体认识自身优势以及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树立脱贫信心,拿出敢想敢干的毅力和决心,使红十字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案例官网

    http://www.redcross.org.cn/hhzh/zh/hxyw/rdjz/hdhx/201609/t20160905_26400.html

    推荐案例执行地区

    全国范围

    媒体反响及评价

    http://society.people.com.cn/n/2015/0424/c1008-26900601.html

    http://news.ifeng.com/a/20140814/41571046_0.shtml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