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质量更高资源更均衡 这一年期盼"更好的教育"有了回音

发布时间:2017-02-27 14:46 来源:未来网 作者:杨佩颖

  未来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杨佩颖)“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落实教育扶贫,突出解决学生上学难等问题。”在刚刚过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这样强调。

  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在习近平的心中,一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上。

  无论是走进校园与师生促膝长谈还是参加有关国计民生的重要会议,习总书记多次提及教育,直指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为教育的变革提供纲领性的指导。

  五四青年节,他勉励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教师节,他称赞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称“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儿童节,习近平则系着红领巾,与小朋友互致少先队礼,给他们讲自己小时候的故事,告诉他们“精忠报国是一生目标”;更早时,他视察中南大学、国防科大,念念不忘的也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与中外记者见面,在谈到人民期盼时,首先提到了教育。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转眼间,2017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学习活动中强调教育的重要性。

  一年来,《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的政策发布并实施,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发展的期望。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自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