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药名不改不行!中成药名称存在误导消费者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27 10: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李 想

    中青在线北京2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李 想)今天,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回应中药改名征求意见时说,药品名称是药品标准的一部分,由于历史的原因,一些中成药的名称存在夸大、暗示疗效的误导消费者等问题。

    “有的药名叫消癌平,你消的是什么癌呢?如果吃这个药能把肿瘤消掉了,那么外科医生和肿瘤大夫还做什么呢?我们还有一些药品存在类似问题,这种名称,你们说不改行吗?”毕井泉说。

    毕井泉说,不是每个人都存在辨别能力,不是所有医生都能够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介绍的知识开处方药,尤其是基层,还缺少很多合格的医生。

    毕井泉说,规范中成药的命名,重点是整顿夸大、暗示疗效以及用语低俗的命名,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