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毕井泉: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7-02-27 10: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李 想

    中青在线北京2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李想) 今天,国务院食安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稳步提升,检验出问题的基本上都是中小企业,大型企业基本没有检验出问题。

    毕井泉表示,婴儿配方乳粉的质量问题始终是食品监管的重中之重。

    食药监总局从源头严控,鼓励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自建奶源基地,不能自建的,要有稳定、定期审核的原料供应渠道;落实原辅料进场批批检验的责任,过程严管,企业要建立生产全过程的追溯体系和评价规范。食药监部门对产品进行严检,在企业检验的基础上,坚持月月抽检、月月公开抽检信息,实现了生产企业和检验项目两个全覆盖。食药监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严惩,对监督抽检出现的不合格产品立刻召回,企业限期停产。

    毕井泉说,我们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水平是在稳步提升的。2016年,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共展开2532批次的检验,检出不合格样品32批次,占1.3%。这里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生产的为0.9%,标示不当但不会对安全带来影响的为0.4%、

    毕井泉介绍,2016年,食药监总局启动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机制,重点是整治品牌和配方过多,标签不当标注和广告不当宣传的问题。婴幼儿配方乳粉功能禁止明示或暗示增强免疫力等不正当宣传。(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