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利亚摄影师作品获奥斯卡提名 却被禁止进入美国

发布时间:2017-02-27 09:4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老任

    人民网讯 据《每日邮报》消息,叙利亚一名年轻的摄影师被禁止入境美国,他参与制作的一部关于叙利亚内战的纪录短片《白盔》(The White Helmets)不久前获奥斯卡提名。

    美国国土安全部做出决议,禁止摄影师Khaled Khatib 进入美国。Khatib原定由伊斯坦堡搭乘土耳其航空,于本25日飞抵洛杉矶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但国安部称查获关于Khalid的“不利情报”,因此不允许他进入美国。国土安全部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所谓“不利情报”(derogatory information)指涉范围广泛,可能指个人跟恐怖行动有连结、或只是护照过期。

    Khatib日前才接受CNN采访,他参与的Netflix纪录片《白盔》紧跟三位搜救人员,一路拍摄他们在土耳其接受严苛训练,到把自己一股脑投入战场援助受迫市民。其中有许多冲击性的片段都是Khatib一手拍摄的,他详细记录了内战对人民身心的迫害,初生婴儿在瓦砾堆号哭、男子仓皇躲避炮击,及永远挥之不去、担忧着何时会有下一次空袭的恐惧。Khatib表示:“如果能拿下奥斯卡奖,对叙利亚人来说代表着世界站在我们这边。这座奖,会带给这些每天睁眼,就处在枪林弹雨下的志愿工作者莫大的勇气和鼓励。”(老任)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