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家林业局:目前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案件还时有发生 非法交易发案量趋下降

发布时间:2017-02-27 07: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雪静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侯雪静)记者26日从国家林业局了解到,虽然目前我国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案件还时有发生,但去年以来,全国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发案数量呈现下降趋势。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当天在北京市动物园举办的第四个“世界野生动物植物日”系列宣传活动开幕式上说,去年查获的象牙走私数量比之前的高峰年份下降80%。为支持非洲象保护,我国还将于今年底停止国内商业性象牙加工贸易,主动减少对非洲象牙的消费。

  他还表示,我国大熊猫、朱鹮、扬子鳄、藏羚羊、苏铁等一批极度濒危物种正逐步摆脱灭绝的风险,显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

  为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加大了对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的处罚力度。

  我国在有效改善国内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有力地支持了国际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工作,发起了“眼镜蛇行动”,对促进国际联合执法、共同阻断非法交易链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刘东生同时表示,目前非法猎捕野生动植物案件还时有发生,一些地方猎食野生动物的不良习俗仍然存在,进一步提高全民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法律意识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