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中国军情
APP下载

中央军委实现回访巡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2-26 14:28 来源:新华社 樊尊伟

  经中央军委批准,近日,中央军委巡视组分别向原四总部改革后的军委机关部门党委反馈回访巡视情况、移交问题线索。这标志着中央军委在完成对原四总部和各大单位第一轮巡视全覆盖后,又实现了回访巡视全覆盖。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回访巡视作为从严治党治军、纯净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助推改革强军的有力举措,作为深化巡视整改、压实“两个责任”的实际步骤,强调巡视监督永远在路上,对巡视过的单位进行再巡视、“回头看”,不画句号。紧盯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始终保持强大震慑力,并紧密结合军队实际,从2014年12月开始,先后安排4个批次回访巡视,充分体现党内监督严肃性和长效性,彰显巡视利剑利器作用。

  中央军委巡视组在回访巡视过程中,始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着眼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高层党委班子和高级领导干部,突出对党的忠诚度、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政治态度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等情况监督检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导各级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带着问题去、盯着线索查,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书记在回访巡视动员会上公布巡视整改查处情况、接受官兵监督,盯住巡视、审计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个“过筛子”,重点监督问题整改是否坚决彻底、线索查处是否严肃认真,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进行“再了解”,通过再加压再加力,做到条条能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树立严下先严上的鲜明导向,巡视改革后的军委机关部门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以上率下带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回访巡视,有力督促纠治了整改不彻底、调查不深入、追责不严格等问题,进一步拧紧了“两个责任”螺丝,推动问题整改见底归零。同时,注重发现新问题、形成新震慑,发现并移交了一批管党治党不严不实、弄虚作假欺骗组织、违规花钱用车多占住房等倾向性突出问题和涉嫌贪腐的重要问题线索,对发现的公款吃喝、变相发放福利等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典型问题,及时移交查处并通报部队,起到了强有力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持续释放了巡视不是一阵风、高压严治成为常态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