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人民日报:有单位40多人下乡送温暖 3天活动2天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2-26 05:51 来源:人民日报 

  送温暖无需兴师动众(今日谈)

  新春时节,某单位集体下乡送温暖。大部队40多人,三天活动两天在路上,走访贫困户、看扶贫项目、帮扶签约加起来不过半天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这样的慰问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变味。

  简单算个账,慰问队两天的住宿费用过万元,再加上地方迎来送往,成本不菲。如果事先精打细算,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安排,相信完全可以做到轻车简从。讲排场,重声势,看似是对民生工作的重视,其实是作风不实的表现。放眼一些地方,无论是不顾天寒地冻、找来群众表演节目热场,还是安排被救助对象在路旁早早排队等候,将扶贫慰问硬生生搞成形象工程,无疑都是对送温暖的最大曲解。

  送温暖重在效果,没有点成本意识,搞什么活动都兴师动众,最终损失的只会是自身公信力。把每一分资金都用在刀刃上,困难群众才会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