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包揽单板滑雪U型槽男女两项冠军

发布时间:2017-02-25 18: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刘佳宇在赛后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张义威在赛后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青在线札幌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慈鑫) 大雪纷飞的札幌盘溪滑雪场,一群少男少女驾驭着单板在U型槽上飞舞,炫目的腾空翻转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与喝彩。这是今天上午开始的第八届亚冬会单板滑雪U型槽比赛,中国的小伙子和姑娘们以完美的表现将男女两项冠军均收入囊中。

  25岁的张义威,十年前以亚冬会开始了他的第一项国际大赛,那个时候,日本选手在这个项目上处于亚洲领先地位,十年后,张义威则是亚洲最优秀的男子单板U型槽选手,无数的国内外大赛的历练和高水平外教的指导,帮助中国选手在单板滑雪U型槽项目上迅速提高实力。

  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心态日趋成熟,已经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的中国女子选手刘佳宇,拿过世界冠军、也夺取过冬奥会第四名,大赛成绩起起伏伏曾让她心生彷徨,但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接受的一次大手术,让她有时间在人生的低谷期去进行深刻的思考,直到有一天,她终于想通了。“我要享受这项运动”,这是刘佳宇的心态发生的重大转变。

  踏着雪板高速俯冲,而后沿着半圆形的槽壁直上云霄,天与地随你而转,风与雪为你而狂。单板滑雪是全世界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运动之一,刘佳宇感叹,我有幸能与这项运动亲密接触,为什么不好好享受它给人生带来的激情与快感?现在,我还希望更多的中国青少年能够像我一样爱上单板滑雪。

  心态的成熟,可以直接反映在运动员比赛的状态上。

  当张义威、刘佳宇在比赛时,他们飞的更高、动作更潇洒飘逸,单板与人融为一体,U型槽不是障碍,而是化作托起单板起飞的浮力。

  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单板U型槽将再次为一圆奥运金牌梦发起冲击,从张义威和刘佳宇身上,你会理解,奥运梦对他们来说不是任务,而是一种人生追求。(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