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爸爸妈妈说早恋害人,但我不后悔

发布时间:2017-02-24 22: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谭锦潇  知乎

    “不要再回了,手机要还给我妈妈了。”

    “谁打电话来啊?” “同学问作业的!”

    你是否经历过这些经典桥段?

    当初陪伴你经历中考、高考的人还在吗?

    爸妈都说,早恋害人。可我,却从来没后悔。

    (图片来自微博)

    那么你,后悔早恋吗?

    后悔啊开始总是分分钟都妙不可言谁都以为热情 它永不会减除了激情退去后的那一点点倦

    后悔,大家都不成熟,遇到的时间不够好

    当时其实真的应该好好高考

    太早的爱恋没有把时间放在自己变得更优秀上

    后悔早恋,不后悔爱他

    我以前常听我们初中语文老师说,年轻时不要轻易喜欢一个人,也不要轻易恋爱。因为你所有喜欢的感觉都会在之前满满磨耗完,心会开始麻木,到后来你会忘了幸福和喜欢的感觉。所以恋爱经历越少的人,越幸福。

    “今生所做的一切,我从未后悔过。可是若能重来一次,我再也不要爱上你。” ——《花千骨》

 

    后悔啊感情不就是你情我愿总之那几年感性赢了理性的那一面

    后悔…………没早恋

    毕竟那时候无所畏惧,爱与被爱,都是

    谈上二十天也会兴奋,十几块一杯奶茶也能乐一下午那是青春啊

    后悔的只是,当时不能对她更好没能给她一个想要的未来

    余生都是她,没什么好后悔

    其实,我喜欢那个喜欢着你的我

    大概,这是这辈子唯一不掺杂任何,最干净和纯粹的喜欢了吧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面前,我没有珍惜,直到失去我才后悔莫及”

    后悔没多恋几个长大了以后,谈个恋爱都嫌累

    后悔没和帅气的男孩子早恋果然大学的更丑

    再说一次我的颜值不允许我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你问我后不后悔早恋啊?可我连晚恋都没有啊

    恋爱这么美好的事情,为什么还要分早晚?

    什么是早恋?“早”的界限到底在哪里?凭什么十几岁的孩子就一定是不懂爱情?反倒是如今社会上奔三的剩男剩女们一副看破红尘的模样,就一定万绿丛中过,什么都懂?

    有人说:“妈妈说要是我早恋就去死。所以以为自己谈恋爱是做了什么天大的错事,做什么事情都偷偷摸摸,以至于到现在习惯了,谈恋爱也好,做什么事情都是偷偷摸摸,不敢和家里说。”

    有人说:“那时候,感情来了却没办法表达出来,反而是被硬生生的压抑回去,其实后来回想,那真的是人生唯一一次只是因为喜欢一个人,就义无反顾,掏心掏肺,全身心的投入。”

    其实,早恋是个悖论。既然都知道是恋爱了,就说明时候到了,不早了。

    父母都说早恋有害

    读书时不许谈恋爱,有的家长甚至封建到连大学都不允许,然后毕业两三年就催婚,结完婚就要孩子,放开二胎以后还要不止一个——是现在中国许多家庭的普遍现象。相信刚过完年应付完爸妈和亲戚的你一定深有感触:家长和亲戚们,总是,想得很美。中国的父母们,多数喜欢将自己没有实现的梦想强加在孩子身上,将其制造成自己理想中的机器人:考上北大清华、做公务员当官、赚大钱…… 于是许许多多的我们,成为了他们梦想的牺牲品。然而,孩子是生命,不是奴隶也不是附庸品,孩子可以被建议做什么,可以被告诉该做什么,但不该被禁止做什么。每个人,不管年龄大小,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世界。

    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位老师的演说:“高中生谈恋爱这件事,提倡就会有吗?那么阻止就会没有嘛?所以不是鼓励就能有的,也不是禁止就不会有的。” 就像人需要空气,我们彼时,很需要爱。除了爸妈、亲人和朋友的关怀,冲动的荷尔蒙用生理和心理一起告诉我们:我想要被爱。

    反对和禁令,是父母对孩子行为的一种莫名的控制。早恋有害?我以为,这就等于在强行阉割生命中最美好的一部分。然而中国的家长们,似乎却总不了解这一点。

    他们总是说:你还是个孩子,我做这个决定是为你好。这时候就不该谈恋爱。那么请问,有经验的父母们,我们应该什么时候谈恋爱呢?是在长大后却发现自己已经被禁锢到不知该如何与异性相处时,还是在父母一次又一次塞来隔壁邻居的照片时呢?此时你也许讶异和不屑我的危言耸听,但现在确实好多90后,都这样。

    父母一再反复,我都是为你好,不会害你。可他们总是,该性启蒙时对性讳莫如深,爱情来临时棒打鸳鸯就像在孩子牙牙学语时却封住他的嘴巴,那么即使以后摘掉了封条恐怕他也难以吐字清晰。

    幸好我有个好妈妈在我恋爱时告诉我,恋爱不是罪恶因为能自己学会去爱一个人,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好不过的事情了。恋爱与独立生活能力、学英语的能力无异都不是可以立刻就会的,哪怕再有天分,也需要学习。

    我想,难道比把早恋的苗头抑制在摇篮里更重要的,不是引导孩子有一个好的三观吗?在平时多给孩子一些爱,提高孩子的情商和品位,让他们在人生道路上少逢人渣,就算遇到,也能够坦然面对,释怀曾经,然后继续拥抱爱情。

    可是为什么学会爱,明明是作为一个人,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在这个现代化的社会里,却没有被容忍在教育和实践里。

    “你不妨大胆一些,去爱一个人,攀一座峰,追一个梦”

    恋都恋了,为什么还要后悔?最好的爱情,是顺其自然,恰到好处而不是有备而来,刻意迎合所以爱对了人,那就是爱情爱错了人,也不枉换自己一场青春。

    早恋早恋,意思是,我恋爱恋早了。 But,爱情哪有早晚?当它敲门的时候,此时你真的不必束缚,不必拒绝。哪怕此时大家都青涩幼稚,那也纯真美好。反倒是那些,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机遇,却没做合适的事的人,才应该后悔。就好比,20岁的你此时也已经买得起小时候想要买的玩具,却发现过了瘾了。空留遗憾罢了。

    动图

    在这样压抑禁锢沉郁变态的畸形恋爱教育阴影下大家对爱渴望,却又疏离。被警告的多了,都害怕承担责任,害怕会被惩罚,会受伤而无法自愈为了所谓的,保护自己,用寂寞为掩盖与理由去谈恋爱这岂不是,比耍流氓还耍流氓。

    你难道不知道吗爱情诞生的源头,本应是倾慕与欣赏。

    许多人抱怨:“现在太忙了,没时间谈恋爱,为了父母,第一次恋爱就奔着结婚去。” 还没有体验青涩不成熟时恋爱的莽撞却幸福,就被柴米油盐的吵架与无奈打败被生硬的接受——结婚就是“搭伙过日子”的概念把“培养来的感情”一点点耗尽恋爱是简笔画,婚姻却是素描画。一个轻易单纯,一个 繁杂琐碎。我以为,人们越早接触男女之情,在婚姻决策上越不容易失败。而对于一个人的长远来说,花时间去决策和经营出一个美好的婚姻大概比“把谈恋爱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把谈恋爱的精神放在做题上” 性价比都要高。

    动图

    爱情本质都是美好的,无罪的所以,爱情来敲门时,你不妨大胆一些用一点力气拥抱她。 “青春怎么用都是在被浪费,可我只想浪费在你身上。”

    换了我儿子,我一定鼓励他早恋。(说得好像会有人恋一样?)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