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报告称日美同盟担忧得以缓解 贸易等问题待解

发布时间:2017-02-24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会调查局就特朗普政权下的日美关系汇总报告称,不久前的首脑会谈“缓解了人们对两国同盟关系所抱有的担忧”,与此同时,报告指出贸易问题等并未得到解决,称“依然留有疑问”。

  据了解,美国国会调查局不定期地就日美关系现状汇总报告,不久前公布了特朗普政权诞生后的首份报告。

zili

  资料图:安倍此前会晤特朗普

  报告就日前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指出:“安倍和特朗普展示了密切的私人关系,发表了表明将承袭众多美日同盟理念的共同声明。”

  在此之上,报告评价指出:“特朗普总统在竞选期间曾做出抨击日本的发言,尽早得以实现的首脑会谈缓解了人们对美日同盟抱有的担忧。”

  另一方面,报告指出:“特朗普总统宣布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并抨击日本的贸易政策,上述据认为最具争议的问题并未得到解决,特朗普政权下,美日关系将走向何方还有待关注。”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