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星指数”发布:Miss、周二珂、MC天佑、PDD、五五开谁将上榜?

 

  2016,“网红”在直播大军的推动下,彻底红了。这一年,超过3.5亿网民观看了网红直播;超过300万人投身主播行业。

  作为2016的“星工厂”,网红经济创造出了估值3亿的Papi酱、年入千万的MC天佑,连赵本山的女儿球球姐也忍不住励志要当网红。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全国7.1亿网民中有45.8%的网络直播用户,其中20至29岁的青年人占据多数。

  2017年2月24日14时,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和北京赞一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 “全国青年直播网星推荐活动”暨“中青网星指数”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届时,“中青网星指数”将通过综合处理各平台的直播数据,对当下网络主播进行评价。

  青年直播网星推荐

  主播:Miss

  魔兽争霸3职业女选手、星际争霸2职业女选手、LOL解说

  主播:MC天佑

  中国内地嘻哈说唱男歌手、影视演员、网络主播

  主播:周二珂

  中国内地网络女主播、歌手

  国内首位成功转型为艺人的人气主播

  主播:PDD

  英雄联盟项目电子竞技选手

  主播:五五开

  英雄联盟赛事解说、游戏主播

  你将看到的不止这些

  “中青网星指数”将设立网星榜、网监榜两榜,不仅向用户展示主播价值,还为上级监管机构、指导机构提供网络直播监测数据支持。数据算法及云服务由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提供支持,并将与北京邮电大学模式识别实验室联合开发基于直播图像和语音的智能数据处理系统,通过互联网信息采集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和全文检索技术,对境内直播数据进行全网采集、定向采集、智能分析,及时掌握直播动向,从大量主播中筛选出在直播行业中拥有领先影响力和传播力的人进入榜单,予以重点关注。

  Miss、周二珂谁是人气最高美女主播?

  MC天佑有何喊麦绝技?

  PDD与小马哥有怎么样的精彩故事?

  24日下午14时

  中国青年报APP为你全程直播

  欢迎在评论区实时互动

 

  观看方法:

 

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下载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并注册成为会员(2月28日前可免费注册vip会员(读者)用户)即可同步观看直播。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