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以色列迪伽森乐团亮相国家大剧院 奏响犹太传统音乐

发布时间:2017-02-24 12: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受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国家大剧院的邀请,来自耶路撒冷音乐学院的迪伽森( Di Gasn Trio)乐团2月23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奏响犹太人传统的克莱斯默(Klezmer)音乐。这类乐曲最常出现在波兰、罗马尼亚、俄国和乌克兰等地的犹太人教堂或小区,一般多在结婚生子的喜庆场合中演奏,且以各种形式的舞曲居多。

    除了小提琴、黑管、手风琴等乐器演奏外,多半以Yiddish语(意第绪语,一种混合德语和希伯莱语的犹太语言)发音演唱。 Di Gasn Trio由耶路撒冷音乐学院的3名毕业生组成,他们的音乐是传统、创新、作曲和即兴创作的融合,通过传统和原创的旋律展现青年犹太人音乐的喜悦和悲伤。 25日,乐团还将赴天津表演。(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摄)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