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看美国人惜别“宝宝”这劲头,还真有点儿心疼…

发布时间:2017-02-24 10: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再见,宝宝”!

  美国社交媒体“推特”21日将这几个词(ByeByeBaoBao)列为了标签。

  在这个“推特”标签下,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当地时间21日也推出了送别旅美大熊猫“宝宝”的视频直播。

  谁是“宝宝”?“宝宝”是谁?

  2013年8月23日,旅美大熊猫“添添”和“美香”在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生下了一位“小公举”。CNN报道称,在它满百天的时候,园方通过网友投票给它选定了这个寓意“宝贵”和“财宝”的名字。自2014年1月“首秀”以来,它已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看。

  尽管它在这里深受喜爱,在许多当地人心中的地位也无法取代,但从出生那天起,它就注定有一天终要回到中国。

  根据中美此前达成的租借协议,出生在美国的大熊猫一般在四周岁左右回到中国,而冬季是运送大熊猫较为适合的季节。因此,旅美大熊猫“宝宝”,将在美国时间2017年2月21日离开它的出生地返回成都。

  “从它出生起,我们就一直在为今天做准备。你知道,从它一落地,我们就都知道,它一定会在某个时间回到中国,所以我们从当时起就开始帮它做旅行适应训练”,与“宝宝”同行的动物园饲养员迪尔瑞对CNN说。

  由于大熊猫在野外是独居的,幼崽会在18个月到2岁之间离开母亲,建立自己的生活领域,所以“宝宝”从2015年3月起就与其母亲“美香”分开生活。CNN说,上周,它还专门为现在的旅行接受了一系列的测试。

  “我们毫不担心,现在一切看上去都很正常,但我们就是要在送它们出发前进行确定,尤其是这样的长途飞行前”,迪尔瑞说。

  这次“宝宝”回国搭乘的是美国联邦快递喷饰着熊猫图案的波音777“专机”,在16个小时不间断飞行的途中,它将享受顶级待遇。在定制的航空包厢中,它可以自由伸展身体,迪尔瑞和一名兽医也将全程陪同密切关注它的状态。

  迪尔瑞说,他们希望途中“宝宝”能够继续吃东西,因此专门准备了50磅(22.5公斤)的鲜竹、2磅(0.9公斤)苹果、水以及其他“宝宝”喜爱的食物。抵达成都后,“宝宝”会被先安顿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迪尔瑞将会在中国停留一段时间,助它调整适应新环境。等到“宝宝”达到性成熟期,也就是5至6岁,它会成为大熊猫繁殖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舆论和网络都对她的离开流露出了“悲喜交加”的复杂感情。

  “这(告别)很艰难,但我们知道必须要送它回去参加大熊猫繁殖计划以生育更多大熊猫”,园方哺乳动物和大猫熊馆长史密斯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

  CNN说,在“宝宝”动身前,园方还特地在16日至20日为它举行了“饺子派对”等送别活动,前来与它惜别的游客络绎不绝。21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和华盛顿动物园园长凯利也一同与“宝宝”告别。

  “今天悲喜交加”,凯利园长在声明中说,“过去3年来,我们看着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