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虎妈将8岁女儿独自留在火车站 女孩:妈妈锻炼我

发布时间:2017-02-24 07:41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英

  重庆晚报讯 如今虎妈、狼爸不少见,都是一个严字当头,对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很自信。一些过激方式,着实让人捏一把汗。前日,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一位虎妈。

  当晚10时许,火车北站派出所民警巡逻发现,北广场公交枢纽站台下,一名8岁左右女孩独自坐着,不知所措,身边还放着3大包行李。

  民警上前询问得知,女孩当晚和妈妈黄女士一起从四川省攀枝花市回到重庆,妈妈已经回家了,可她却被妈妈留在火车站。民警试图联系女孩母亲,女孩阻拦说:“能不能不要打电话给妈妈,我能自己回家,妈妈这是在锻炼我。”

  民警还是拨通了黄女士手机。黄女士称,当晚和女儿乘坐动车从攀枝花到重庆火车北站,下车后女儿不听话,便将女儿留在车站,自己回家了。黄女士还说,养育女儿非常辛苦,面对女儿的任性,就想到留下女儿独自呆着,给女儿一点教训。

  民警表示,或许经过这次教训,孩子会明白自己不应该太任性,但是教育孩子的方式,首先要考虑到孩子安全。教育孩子有很多方法,不能选择过激手段。一方面,深夜把孩子独自留在外面锻炼的方式非常危险。另一方面,母亲丢下孩子而去,可能给8岁小孩留下心理阴影。教育孩子同时,一定要让孩子身心都能得到健康成长,家长与孩子之间要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最后,经过民警劝说,黄女士让女儿姨父来到派出所,将孩子接走。

  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