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安徽金寨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7-02-24 04: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2月23日上午,安徽金寨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行。安徽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丰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培训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孙云飞在讲话中代表六安市委对共青团长期以来给予六安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六安人民在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过程中形成的“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他指出,面对新时期老区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的艰巨任务,六安全市上下正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视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把总书记对老区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的美好现实。他最后表示,六安将为基地的教育培训工作提供相关保障。

  徐丰对安徽省各级党委、政府对培训基地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六安市金寨县与共青团有着十分深厚的渊源,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就在金寨成立。他强调,要借助金寨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为团干部注入更多的红色基因。要用好基地资源,发挥好基地作用,在课程设置、内容优化上不断探索创新,让广大团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勤学、勤思、勤干,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主持揭牌仪式。六安市委副书记、金寨县委书记潘东旭在仪式上介绍了金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团中央宣传部、部分团中央直属单位、各省级团委、副省级城市团委及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有关同志约200人参加仪式。

  安徽省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之一,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革命战争年代,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金寨留下了许多红色足迹。此次授牌的安徽金寨干部学院成立于2015年,是中央组织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组成部分。今后,团中央将依托金寨全国团干部培训基地对广大团干部和青少年开展各类培训活动,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