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2016 治国理政进行时-- >> 新理念新思想
APP下载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网络备耕”春来早

发布时间:2017-02-23 20:54 来源:盐城新闻网 陈为琨

  “今年,我打算扩大水果黄瓜、玉菇甜瓜等果蔬的种植规模。我在网上发现,这些品种市场需求旺盛。”2月18日,江苏盐城大丰区白驹镇蔬菜种植大户单守甲在家里通过网络准备春耕活计,不仅查询到各种蔬菜行情及农药化肥等信息,还学到了一些蔬菜种植新技术。

64-160405111406203

  “以前,我只能向镇村干部或农技员打听种田信息,这种从传统渠道获取的有限信息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农事信息更及时、全面、丰富、海量。网络对于农民来说,简直就是个随时可以活学活用的农事‘大学堂’。轻点鼠标,一切农事及农产品信息尽在掌握之中。”谈起“网络备耕”,单守甲兴奋劲十足。他透露,“网络众筹家庭农场”是个相当不错的增收致富新路子,并表示今年准备拿出十几亩地“试水”,成功了,将继续加码发展。

  和单守甲一样,今年盐城大丰的许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积极通过网络查阅各类农业信息,快速了解农业新技术、新工艺,掌握种子、化肥、农药价格走向,以及农产品市场行情,实现了有计划、针对性地开展农业生产。同时,许多专业合作社还发现网上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经过网络牵线搭桥,与四面八方的客商签订购销协议,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

20150716142309_94400

  “网上订购,线下配送,轻点鼠标,农药化肥等农资物品就被送到家。70%的盐城大丰种植业大户是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来备耕的。”农药农资销售电商平台“农一网”总经理季建国说,年后这一段时间,“农一网”光大丰一地的销售额就已达到125万多元,今后几周的销售额将会翻倍增长,因为正在积极筹备的“农资网购节”将很快就和农民朋友“见面”。

  盐城大丰区农委负责人欣喜地说:“‘网络备耕’的兴起,标志着大丰现代农业发展已经成功转型,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和路径,变得现实而可期。”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