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京朝阳腾退低级次产业32个出租大院6万余平米将全部建设绿地

发布时间:2017-02-23 21: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树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2月23日电(李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 今天,记者从朝阳区获悉,近期,北京市朝阳区平房乡仅用15天就对朝阳北路沿线亮马厂平房区低级次产业32个出租大院总计约6万平方米,全部完成了腾退工作。腾退后的土地将全部用于建设绿地美化环境。

    除亮马厂外,2016年,朝阳区平房乡还完成了中兴等两个低级次市场的拆除腾退工作,同时在石各庄村机场二通道沿线以南、定福庄路以东腾退出租大院28个,腾退面积7万多平方米。

    记者在亮马厂看到,昔日吵闹拥挤的中心街路面变得干净整洁,两侧的门脸房大多停止营业,部分已经砌成墙,出租大院门和窗户也都已经封好。

    居民张先生说:“原来这里环境很乱,人员复杂,很不安全。现在真是好多了,道路也变得整洁通畅了,感觉日子都过得舒心了!”

    据介绍,2017年北京市朝阳区平房乡全面推动“试点乡”工作开展,通过拆除违建、低级次产业等方式,推进功能疏解相关工作。全乡计划拆除腾退各类违法建设、低级次产业等50万平方米。同时,在春秋两季,还将重点在姚家园、石各庄村域内,增加绿化面积共约300亩。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