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少年离家见王者荣耀网友 民警劝其回头联系其母

发布时间:2017-02-23 20: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罗鹏飞  周凯

    中青在线讯(罗鹏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近日,家住上海闵行区的一名10岁少年离家来到虹桥火车站准备买票乘车,为的竟是要去见一位一起玩手游王者荣耀的网友,车站民警接到情况反映后,经过查询,最终确认小孩身份并联系到其母亲接其回家。

    当日清晨6时许,一名身着蓝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在虹桥火车站售票窗口要求购买前往福州的火车票,但是却没有任何身份证件,也没有大人陪同,经工作人员反映,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民警的询问下,原来男孩小张今年只有10岁,能够准确报出详细的家庭住址,而当民警询问其父母的联系方式时,他竟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吵着要走,口中喊着说“我要去福州找我的姐姐”。此时民警判断,小张极有可能是离家出走,其父母应该不知情,于是就根据小张所报的家庭住址,通过闵行区居住地派出所争取联系上小张的父母。

    在等待回复的时间里,民警和小张聊天了解到,小张在学习之余喜欢玩游戏,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他迷上了一款名为“王者荣耀”的手游,并与游戏中另一名玩家交了朋友。提起这个朋友,小张言语兴奋,并亲切的称呼这位网友为“姐姐”,而这次离家出走就是要到福州去找这个所谓的“姐姐”,随后他拿出随身行李箱中的一双溜冰鞋,声称是送给“姐姐”的见面礼物。

    小张向民警讲述,他平时的家教比较严,又在今年转入了一所新的小学念书,学习压力变大,小张便在游戏中和他口中的“姐姐”抱怨,“姐姐”告诉他可以随时到福州找她散心。而在事发当日前夜,小张又因母亲将自己的ipad没收一事与母亲发生争执,于是天一亮就背上书包,带着送给姐姐的溜冰鞋准备前往福州,走的时候还偷偷拿走了家里的两百元现金。

    7时10分,车站民警接到小张居住地派出所的电话,得知已经找到了小张的母亲,小张的母亲很快就会到虹桥火车站接回男孩。听到母亲要来,小张慌了神,连忙请求民警帮他说说好话,半个小时后,小张的母亲到达虹桥站公安值班室。民警从小张母亲处得知,她在当日早晨醒来时没有发现小张,看到小张的书包不在,以为小张提早上学去了,直到有民警联系她才知道儿子到了虹桥火车站。最终,在民警的劝导和母亲的教育下,小张向母亲承认了错误,跟着母亲赶往学校上课。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