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捷、德、以三国驻华使馆纪念“国际大屠杀纪念日”

发布时间:2017-02-23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2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和以色列国驻华使馆,2月22日在捷克驻华使馆官邸共同举办活动,纪念“国际大屠杀纪念日”。捷克驻华大使贝德日赫·科佩茨基、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和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共同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在致辞中,何泽伟回顾了犹太人在纳粹大屠杀中所经历的苦难,呼吁各国珍视和平,不要让悲剧再次发生。

    1942年出生在上海的犹太裔德国作家彼得·芬克尔格林(Peter Finkelgruen),在纪念活动上朗诵了其父亲的一封信以及其著作《魔王之国》的节选,并回忆了其父为躲避纳粹大屠杀逃往中国上海避难、他本人在上海出生的传奇经历。

    1945年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位于波兰的纳粹奥斯威辛集中营。为铭记奥斯威辛集中营的惨痛教训,记录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一页,2005年11月1日,第60届联大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1月27日定为“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