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广西北海2民警制服持刀拒捕窃贼

发布时间:2017-02-23 16: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小军 义挚 谢洋

    中青在线讯(李小军 义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警察同志,你的手流血了,得赶紧包扎一下。” 将犯罪嫌疑人容某牢牢控制后,沙岗边防派出所覃明换所长这才在围观群众的提醒下,注意到自己鲜血直流的左手和地上的血迹。

    2016年9月24日,容某伙同钟某、陈某在合浦县沙岗镇综合市场大门处扒窃他人财物。案发当日,钟某、陈某被沙岗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而容某则趁乱逃脱。

    为早日将嫌疑人绳之以法,沙岗边防派出所民警从未放弃对容某的追捕,深入辖区摸排容某的藏身之处。

    2月22日上午,沙岗边防派出所接到举报称:“容某近日常在西场镇百亩综合市场出现。”获悉后,覃明换所长立即带领韦兴冠副所长及两名民警着便衣赶到西场镇百亩综合市场蹲守布控。

    当天正是西场镇的圩日,市场内人群熙熙攘攘。覃明换所长带领民警在人群中四处寻找容某的踪迹。12时10分,覃明换所长发现嫌疑人容某在市场猪肉巷出现。覃所长观察现场情况后,立即部署分工,实施抓捕。就在距嫌疑人约2米时,容某认出了曾经抓捕过他的边防民警,拔腿向市场深处逃跑。抓捕民警立即表明身份,按照既定方案,分头堵住容某。此时,容某突然从裤兜里掏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冲着周围群众及民警疯狂挥舞,试图暴力拒捕。

    为避免伤及无辜群众,危急关头,覃明换所长、韦兴冠副所长多次试图将容某手中的凶器击落,但均未成功。容某一边挥舞着水果刀阻止民警靠近,一边寻找机会逃跑。覃明换所长、韦兴冠副所长立即改变抓捕策略,将容某逼到一蔬菜摊的角落,断其逃路。此时,覃明换所长瞅准机会,一个前扑将容某死死地摁在地上。但容某仍负隅顽抗,持刀刺向覃明换。就在这时,随后赶上来的韦兴冠副所长将嫌疑人手中的水果刀夺下。

    容某被制服后,在群众的提醒下,覃明换才发现自己的双手满是鲜血。一旁的热心群众见状,赶紧拿来胶布为他止血,并开车他送到达西场镇卫生院。经合浦县人民医院医生诊断,覃明换左手有三处刀伤,其中中指的深浅屈肌腱断裂,无名指的深屈肌腱断裂,伤情比较严重,需立即进行手术。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覃明换左手断裂的肌腱成功接驳,目前伤势稳定。

    而在抓捕过程中被嫌疑人划开3公分伤口的韦兴冠副所长,在西场镇卫生院进行简单消毒包扎后,又立即投入到后续的审讯等工作中。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