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住建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建立长效机制提供了根本遵循

发布时间:2017-02-23 14: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作者:贾兴鹏

  人民网北京2月23日电(贾兴鹏 实习生明雪菲)今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房地产和棚户区改造有关情况。陈政高表示,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事关大局,意义重大。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出现大起大落。

  陈政高认为,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有几个好处。第一,有利于解决房地产市场现存的诸多矛盾和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第二,有利于抑制房地产泡沫,防止房地产出现大起大落,保持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第三,有利于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陈政高表示,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不仅急需,而且也具备了条件,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第一,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做出的决策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不仅确定了房子的定位,同时提出了建立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目标、标准、途径。这就为我们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第二,我们有改革开放以来,在房地产市场方面形成的一定法律法规基础和工作基础,积累的经验和可吸取的教训,这些都可为制定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所用。

  第三,有人民群众的支持。广大人民群众都期盼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都期盼有稳定健康的房地产市场,都期盼有稳定的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