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撤销极具争议的校园“跨性别厕所准则”

发布时间:2017-02-23 13: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平

  中青在线华盛顿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平) 当地时间2月22日,经特朗普批准,美国司法部和教育部联合发布公告,撤销了前总统奥巴马颁布的“跨性别厕所准则”这一极具争议的行政规定。

  公告称,奥巴马颁布的这一行政规定武断且不适当,没有尊重各州及地方各学区才是教育政策的主要制定者的事实。

  去年5月,奥巴马政府颁发行政命令,要求全美公立学校允许学生根据自己认定的性别去选择上厕所和更衣室,而不需依照出生时的生理性别来选择厕所或更衣室。命令威胁称,不遵守该准则的学校可能被扣留联邦政府的拨款。

  当时,奥巴马此举在美国社会引起巨大争议。支持者认为,这是跨性别人士的民权胜利,可以保护跨性别学生免受歧视。但多个州和地方政府表示强烈反对,不少学生家长也非常不满。他们认为此准则给了性犯罪者可乘之机,会影响儿童健康与安全。去年,至少有22个州提出集体诉讼,指控联邦政府试图利用“行政手段”改写法律。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表示,奥巴马政府的准则令人困惑,难以推进。特朗普总统相信“州权”,关于跨性别者在公共场所的权利,最好留给美国的50个州自己决定。司法部和教育部将继续研究期间涉及的法律问题,并将新的要求发送到各个公立学校。

  公告同时要求所有学校应确保全部学生都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下学习和成长。

  保守团体对此决定表示赞同,称特朗普兑现了竞选诺言,表示联邦政府根本无权剥夺地方政府和学校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的权利。

  同性恋团体则立即站出来反对,当日,有数百人在白宫前抗议。(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