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住建部:今年将大幅提高三、四线城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

发布时间:2017-02-23 12:07 来源:中国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今年要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大幅度提高比例。加快棚改进度,减少重复建设。

  陆克华称,2017年棚改有几个特点,一是动员早、部署早。今年1月16日,住建部就联合几部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的棚改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说,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开的时间比往年至少提前两个月。二是认真落实项目。各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抓项目落实,现在项目基本落实到位,有些项目正在启动当中。三是中央棚改的补助资金已经有了安排,比去年有所提高。四是开发银行、农发行贷款资金已经准备就绪,有的项目现在已经开始贷款。五是今年要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大幅度提高比例。加快棚改进度,减少重复建设。六是国土部门在土地方面做了周到的安排,土地供应是有保证的。

  陆克华提到。今年虽然棚改面临许多困难,比如硬骨头项目越来越多、征收拆迁难度加大等,但是有利条件更多,有信心完成今年的棚改任务。而棚户区改造是对居民原来的低矮破旧的房子进行改造,和外来人口没有必然关系。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