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外媒: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可能“很快”再加息

发布时间:2017-02-23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22日发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如果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预期,“很快”再度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美联储公布的1月31日至2月1日会议记录还显示出,特朗普政府新经济计划缺乏细节,给美联储带来的不确定性的程度。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记者会,解释美国经济状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美联储主席耶伦举行记者会,解释美国经济状况。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许多与会委员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即如果之后公布的就业市场和通胀数据符合或强于目前的预期,很快再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可能会是合适的。”会议记录称。

  上周,美联储主席叶伦表示,等太久才再加息可能是“不明智的”,这是美联储仍可能考虑在夏季前再度升息的强烈暗示。

  上次货币政策会议有投票权的委员之一-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三表示,美联储有可能在3月下次会议上加息。

  每次政策会议上有17位决策者参与是否调整利率的讨论,但只有10位有投票权。

  在美联储发布会议记录后,美国股市小跌,美国公债收益率也下滑。对美联储何时进行下次升息的预期变动不大,根据CME Group编制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数据,投资人预计最早在5月行动。

  有投票权的委员普遍认为升息的迫切性不大,许多委员指通胀压力大幅上升的风险不大,如果出现通胀压力,美联储有“足够时间”应对。

  在去年12月,美联储预计今年加息三次,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强劲,提振了许多决策者的信心。

  与经济数据的强劲表现形成对照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新政仍充满了不确定性,联储决策者在等待政策细节,以评估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他们没有看到需要加快升息的确凿证据,”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表示,“财政刺激政策的内容和出台的时间有太大的不确定性。”

  根据会议记录,“与会委员再度强调,财政和其他政府政策可能进行的调整,以及调整的时机及其对经济产生的净影响的程度,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特朗普已经宣布了撤销部分金融监管规定,并落实减税的计划,而可能出台新的进口税和增加基建投资可能提振通胀。

  美联储决策者指出,上述政策对经济有利有弊,多数决策者“认为经济前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变得更明朗。”

  会议记录指出,许多决策者认为即便政府的政策不明朗,经济短期内的风险大致均衡,鉴于可能出台扩张性的财政政策,经济上升的风险不断增加。

  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是在3月14-15日。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