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亚冠新赛季首秀 广州恒大7球狂胜 拿到2400万元奖金

斯科拉里赛后安慰“牛丸”

发布时间:2017-02-23 10:0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廖力生(2号)和王上源(大图12号)均打足全场并各自打进两球,表现抢眼。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摄

  广州恒大以一场爆发式的胜利迎来亚冠新赛季开局,主教练斯科拉里率队在天河体育场以7比0狂屠香港东方,创下了队史亚冠最大比分获胜纪录,同时卷走俱乐部2400万元奖金。小组另一场比赛,川崎前锋以1比1战平水原三星,目前恒大登上了亚冠小组赛G组榜首位置。

  廖力生王上源爆发

  香港东方抱着“学习”的目的而来,但这支港超冠军球队付出的代价无疑是惨痛的,该队女主教练陈婉婷迎来了亚冠舞台的首秀,可惜却在聚光灯下输得体无完肤。

  在比赛中,作为港超球队的香港东方明显难以适应亚冠赛场的高强度。“牛丸”陈婉婷虽然赛前声称球队对比赛强度有了充足的准备,但任何人都可以看出该队准备不足,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完全落入恒大的掌控之中。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黄梓浩在第3分钟的门线解围失误而导致手球,香港东方不得不面对一张红牌和一个点球失分的麻烦。这对弱队来说本来就已不堪重负,而到了第34分钟,第二张红牌的出现彻底击垮了香港东方。“备战计划全部都被破坏了,球队一直都处于挨打局面。”陈婉婷赛后表示,她创造历史这一天的回忆显然并不美好。

  斯科拉里将本场比赛称之为“特殊场面”,“这不是一场真正鉴定两队实力的比赛,确实有一些特殊情况出现。不要过多去考虑比赛的结果。”斯科拉里赛后走过去安慰陈婉婷。无论这位女性教练在首战中的失利有多大,她更应该为自己创造的历史以及站在亚冠冠军球队面前的勇气而获得赞许。

  相对于陈婉婷亮相的“落寞”,恒大则迎来了球员集体爆发,两名年轻球员得到重用并且均“梅开二度”,王上源、廖力生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一向被认为保守的斯科拉里给予了年轻球员充分的信任,而这一切均是在国家队主帅里皮眼前的“表演”。

  人们还在惋惜这两名球员均是超过了U-23的划线,但斯科拉里霸气地宣布自己的决定,“球员竞争主力位置,不管是多少岁,U-23、U-24、U-25,甚至U-45,所有人都要按照比赛和训练竞争来。既然规则出来了,我们就会在规则范围内选择需要的球员,我们球队有很多。这个U-23的新政,并不影响王上源和廖力生的主力位置,并不意味着我要派上U-23的球员,就要把这两名球员拿下。”

  另一个受到关注的球员是阿兰,在高拉特点球打破场上僵局后,球员们都在极力给阿兰制造机会。这是他错失了两个赛季的亚冠机会,可惜,点球被扑、两次势在必得的射门被对手后卫在门线解围、三次被表现不错的门将叶鸿辉扑出……在第65分钟,阿兰终于用一记漂亮的远射迎来个人亚冠首球。

  亚冠小组赛东亚区昨日战报:

  G组 川崎前锋 1∶1 水原三星

      广州恒大 7∶0 东方龙狮

  H组 阿德莱德联 0∶3 大阪钢巴

      济州联 0∶1 江苏苏宁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