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举措保驾护航 看奥迪2017如何发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一汽-大众奥迪将持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发展,为中国用户提供愉悦的品牌体验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在‘后合资时代’中,一汽-大众将以更全面的思考和更坚定的行动做出表率。”

  目前汽车行业可以用一个“变”字来概括:不仅竞争态势,经销商网络情况在变,消费者诉求也在变,墨守成规的车企已经不能在变化如此巨大的市场中站稳脚跟。洞察了这一转变形势的奥迪也已提出了应对之策:奥迪将不仅仅作为汽车制造商,而是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

  -------------------------------------------------------

  虽然春节假期刚过,豪华车市场的竞争可从未停止。近期,一汽-大众奥迪在京举办了“2017奥迪品牌新闻年会”,就2017年及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做出展望及规划。

  早在今年初,奥迪公司就与中国一汽正式签署了十年商业计划,双方就21项核心战略领域的深化合作达成共识,为双方持续成功合作夯实了基础,开启了共同发展的新阶段。根据该计划,一汽-大众奥迪将大幅拓展国产车型阵容,并大力开拓新能源细分市场;双方还将共同着力于移动互联出行服务领域的发展,在这一蓬勃发展的新兴业务领域提供高端服务;此外,奥迪与中国一汽还将在金融服务领域开展新合作,以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如果说未来十年计划略显遥远,一汽-大众奥迪在新闻年会上也披露了2017年将要在中国打响的奥迪“品牌战役”,构筑更加智能、互联、环保的未来移动出行蓝图,用切实可行的措施持续推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引领者——一汽-大众奥迪在华的发展。

  首先是在智能移动出行方面,作为一家以“突破科技,启迪未来”为品牌理念的车企,奥迪品牌一直致力于用科技让生活变得更简单。在搭载自动驾驶科技的奥迪A8身上,我们可以窥见奥迪AI科技是如何使驾驶体验更完善的:车载的激光探测仪可以比人眼更精确地识别周围路况,在陌生城市自动导航,预订停车场,识别危险路况,而这一切的行动都不需要驾驶员的人为介入。同时,运用奥迪AI科技的自动驾驶技术也将在中国道路上进行测试,以打造更适应中国特殊路况的自动驾驶技术。

  在互联移动出行方面,考虑到车辆限制政策和有限停车位等中国的实际情况,一些生活在大城市中的人们需要汽车作为出行的代步工具,但未必人人都需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所以,未来中国的大城市将需要以互联、共享理念为基础的高端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为此,在今年上半年,中德双方将共同成立移动出行和数字化服务公司。这将是第一个由汽车厂商主导,专为中国市场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公司,通过这家公司,奥迪将根据用户需要,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打造面向未来的移动互联出行体验。

  在环保移动出行方面,奥迪将继续以e-tron科技为中国市场提供高端的新能源车型及服务。作为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新能源车型奥迪A3 e-tron已经在去年5月入围免征购置税目录。而首款国产的新能源车型奥迪A6L e-tron,以及进口车奥迪Q7 e-tron也将很快交付,进一步丰富新能源车型的产品阵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未来五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国产5款奥迪e-tron车型,其中包括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SUV车型。

  近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一直在品牌年轻化上发力。不断扩大的用户基数和不断细分的用户需求,驱使奥迪打造出更具个性化的细分圈层。一汽-大众奥迪在去年就启动了创新人物战略,聚集了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杰出代表,年轻活力、坚持进取和创新不止是他们的共同特质,进而更完整地诠释和传播奥迪“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精神。创新人物战略无疑拉近了企业与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群体的情感共鸣,推动品牌年轻化持续前进。

  此外,2017年新车上市计划中,一汽-大众奥迪也选择了以更多个性化、年轻化车型,进一步丰富产品组合。去年9月上市的全新奥迪A4L,不仅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还获得了无数汽车行业内的荣誉。奥迪A4L 1.4 TFSI将于年内上市,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需求。首款搭载奥迪OLED照明技术的量产车型——全新奥迪TT RS也将于2017年上市,强劲的动力和出众的驾乘体验使得市场对全新奥迪TT RS充满期待。另外,优雅与运动兼具的全新换代奥迪A5也将瞩目登场。

  未来几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计划国产或引进一系列年轻化、个性化车型,比如去年在海外市场率先发布的奥迪Q2,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据悉,奥迪Q2很快将在一汽-大众奥迪实现国产,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代表在奥迪对于未来汽车诠释的奥迪Q8概念车,将为全尺寸豪华SU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在现有SUV车型动感外观的基础上,平添一分优雅;奥迪的旗舰车型奥迪A8也将迎来全新换代产品,将搭载更前沿的智能科技和豪华配置于一身,再次展示出奥迪非凡的科技实力和品牌魅力。在中德双方十年商业计划、奥迪品牌战役和诸多个性化、年轻化车型上市的2017年,奥迪将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