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亚冬会短道速滑接力赛中国男队夺冠

队员立志冲击明年冬奥会金牌

发布时间:2017-02-23 05: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第八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今天下午全部结束,韩国队成为最大赢家,但中国男队在分量最重的5000米接力项目上力压韩国队夺得金牌,也为整个中国短道队在本届亚冬会的历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中国男队的5名小伙子更是在赛后放出豪言:明年的平昌冬奥会,中国男队要“虎口拔牙”。

  今天是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的收官之日,产生了最后4枚金牌,是男、女1000米个人和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韩国队展现出强大实力,夺走了两个10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中国队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些意外,男队主力武大靖在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犯规,提前告别比赛。男、女1000米决赛均没有中国选手。

  在中国队员臧一泽看来,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年轻队员居多的中国队在比赛经验和个人能力上还有要提高的地方。这也给了中国队宝贵的学习机会,臧一泽表示,应该看到韩国队员的长处。

  在臧一泽、郭奕含、韩天宇等中国队员看来,这次与韩国队直面交锋的经历,对于了解对手、看到自己的不足有很大帮助。虽然在部分项目上,中国队的成绩不太理想,但年轻队员们因为更加“知己知彼”,通过比赛增强了信心。

  最让中国队提气的是今天最后举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中韩两队激烈竞争7分多钟,中国队在最后冲刺时刻顽强阻止了韩国队员的超越,率先冲线。韩国队员因为试图超过中国队员导致身体失去平衡,摔在冰面上冲过终点。

  这枚集体接力金牌,扫去了今天笼罩在中国短道队头顶上的阴云,也证明,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全部结束之后,在男子接力项目上排名第二的中国男队已经做好了冲击更高目标的准备。韩国队尽管部分队员的个人能力突出、战术配合也非常熟练,但在全队的整体实力上,相比中国队依然略有差距。

  本届亚冬会短道速滑比赛至此全部结束,韩国队夺得总共8枚金牌中的5枚,中国队也完成了任务,夺得了3枚金牌。中国短道队比较突出的是男子项目,拿到500米个人和5000米接力2枚金牌。

  目前,中国短道队还从未在冬奥会上获得过男子项目金牌,但随着武大靖、韩天宇、石竟男、许宏志、任子威等队员的日渐成熟,中国男队冲击冬奥金牌的目标已经越来越清晰。

  武大靖直言,我们希望能在平昌冬奥会上拿到中国男队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当然,东道主韩国队绝不会让中国队轻易实现梦想。武大靖表示,可以预料到的是,平昌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队的竞争压力肯定会比现在更大。

  本报日本札幌2月22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