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海军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入列服役

发布时间:2017-02-23 05: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征鲁 周万丰 马英智

  戚继光舰。马英智/摄

  本报讯(刘征鲁 周万丰马英智)2月21日,以民族英雄戚继光命名的某新型训练舰入列命名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海军机关和相关工业部门,大连市、蓬莱市领导,部队官兵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海军某训练舰支队支队长王炜大校介绍,戚继光舰舷号“83”,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舰长约163米,宽约22米,最高航速22节,满载排水量9000余吨,可满足抗12级风要求,是目前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

  该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性能优越,配备了多套由我国自主研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学装备,通过网络教学终端实现编队训练、对抗演练、协同等网上推演功能,可保障400余名海军学员或官兵完成航海业务、舰艇航行与操纵、舰艇共同课目等近、远海实习任务,还可承担出国访问、海外撤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据了解,训练舰又称练习舰、实习舰,是主要供海军院校学员、官兵进行海上实习训练的一种勤务舰艇。戚继光舰隶属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是目前我国唯一一所编制有训练舰艇的军队院校,其所属的郑和舰和邓世昌舰两艘现代化远航训练舰,先后圆满完成5万余名学员的航海实习和远航训练任务,被誉为“海上流动大学”。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