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暖闻周刊 新闻是有温度的暖闻

江西一高校教师“拄拐执教”开学第一课走红网络

作者:王昊阳
2017-02-22 13:51 来自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昊阳

  2月14日是江西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学第一天,一位教师拄着拐杖在校内篮球场指导学生训练,这位教师带伤工作的照片被传上网后引发大量关注,不少学生为他点赞,称这位老师“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

  记者15日从景德镇陶瓷大学宣传部了解到,这位“拄拐执教”的老师是该校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教师黄宏。黄宏在上学期带学生进行专业训练时,导致腿部受伤。

  因筋骨受伤,根据医嘱,黄宏必须静养一段时间。新学期开始,见任课教师紧缺,黄宏仍坚持请学校给他正常排课。新学期期间,黄老师承担了篮球、田径等多项课程教学任务,几乎每天满课。

  2月14日,开学首日,当天上午黄宏就拄着拐杖走进训练场,开始了新学期第一课的教学工作。虽然腿脚行动不灵活,但他没有任何懈怠,上课期间仔细为学生们讲解篮球技巧,并尽可能为大家做示范,指导学生进行投篮实践。

  “黄宏老师教学认真,热心集体事务,去年还被推选为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以及课外体育活动竞赛中心负责人,多次荣获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称号。”该校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占松青说,黄老师带领的学生曾获全省学生跳远冠军,并打破全省记录,荣获全省篮球赛本科组第二名等好成绩。

  占松青表示,开学前考虑到黄老师受伤情况,教学部多次建议他静养休息或延迟上课时间,均被黄老师婉言谢绝。

  “虽然腿脚受伤了,但是上课没有问题,平常自己稍微注意一点就可以,不碍事。”黄宏表示,体育工作者有点小伤小痛很正常,对他来说,教学比养伤更加重要,也更有意义。(彭恩仁 记者 王昊阳)

【责任编辑:李想】

我们的心灵需要温暖的滋养,需要正能量的支撑,需要积极、阳光、感动的滋润。但寻找温暖能量的支撑,要从道德神坛和高调上走下来,从底线、平凡、地气中去打捞和发掘那些本份精神,从中去汲取温暖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