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法院判决致“两房”股价暴跌超30%

发布时间:2017-02-22 13:33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2月21日电(记者郑启航 江宇娟)由于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维持一项不利于私人投资者的判决,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市场两大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两房”)股价21日暴跌超过30%。

  当天,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维持原有下级法院的判决,认为政府有权在2012年修改“两房”股息分红条款。

  受此影响,房利美股价当天下跌34.7%,收于每股2.71美元,房地美股价下跌38.1%,收于每股2.47美元。

  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两房”面临破产困境,于2008年9月被政府接管,美国财政部通过购买“两房”优先股的形式向其注资,总共投入救助资金1875亿美元。

  2012年,美国政府变更其股息分红条款,使两家公司的绝大部分利润必须以股息的形式交给财政部。随着危机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复苏,“两房”扭亏为盈,截至2014年9月,“两房”支付给财政部的优先股股息总共达到2187亿美元,已超过美国政府此前提供的救助资金。

  “两房”其他股东和投资者认为政府此举严重损害了他们投资“两房”的收益,2012年以来多次发起诉讼,旨在推翻政府该项决定。

  据悉,原告还可将当天的判决起诉到美国最高法院,但由于美国已有多起类似判决,最高法院受理该案件的可能性不高。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