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古特雷斯和潘基文对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离世表示悲痛

发布时间:2017-02-21 13: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红梅 顾震球

    新华社联合国2月2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前秘书长潘基文20日分别发表声明,对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天突然离世表示震惊和悲痛。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丘尔金在被任命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的10多年间,是安理会一个强有力的存在。丘尔金是一个有独特技巧的外交家、有智慧的雄辩家,有众多才能,兴趣广泛。我向他对联合国的贡献致敬,并向他的家人和朋友、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潘基文从韩国首尔发来声明说,丘尔金是一位杰出的外交家和一个有智慧的人。他的外交技巧、机智及幽默将被人们铭记。

    俄罗斯外交部20日发布消息说,丘尔金当天在纽约猝死。

    丘尔金1952年2月出生于莫斯科,1974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随后开始从事外交工作,曾任俄罗斯驻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大使,俄外交部副外长等职务。2006年起,他一直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