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被黑出新高度 35名医生联名发声:他精神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2-21 13:19 来源:国际在线 

  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已经整整一个月啦!

  讲道理,这一个月对于美国人生活真是丰富多彩,特朗普风风火火地做了不少事情。先是废除了奥巴马医改法案,又宣布永久退出TPP,颁布了争议巨大的禁穆令,在美墨边境建立隔离墙,等等...

  而且,即使公务再繁忙,特朗普也没少怼别人,更没少被别人怼。这不,在演艺圈、文学圈、商圈前赴后继地火力大开后,医学界也按耐不住了。

  最近,美国35名精神科医生在纽约时报上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认为特朗普有精神问题,根本不能胜任总统的角色,无法领导美国。

  已经退休的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临床副教授Lance Dodes(上图照片上的人)和国际精神分析协会研究计划委员会前主席Joseph Schachter给《纽约时报》写了份公开信,称对特朗普的精神状态表示担忧。

  信中写道,特朗普的行为和演讲表明,他无法忍受任何跟他不一样的观点,一有反对声音,他都会怒不可遏地反击。他的言辞和行为都表现了他严重缺乏同理心。

  而有这样症状的人通常会不惜扭曲事实,攻击事实,以及传递这些事实的人(比方说记者和科学家)。特朗普沉迷在自己伟大的迷思中,承担着总统的责任,意味着此类攻击有可能将继续增加。

  专家的结论是,特朗普情绪极度不稳定,不适合担任总统。

  公开信中还提到,美国精神卫生组织一直保持沉默,是因为受到了“戈德华特守则”的制约,这项守则要求精神病医生在没有亲自做过诊断的情况下,不能随便给出诊断结果。

  但是现在,两名专家认为,这种遵守守则的沉默可能会导致更加沉重的代价。而且不止他们两人,另有33名精神病专家和社会工作者也在这份公开信上签了名。

  实际上,由于特朗普过于特立独行的言辞和行为,他早在竞选期间就被美国人怀疑精神状况有问题了。

  去年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节目Morning Joe特意做了一期节目,严肃地讨论特朗普的精神状态问题。

  今年1月,特朗普集团前执行副总裁芭芭拉(BarbaraA.Res)说,我知道特朗普患病有35年了。芭芭拉告诉《纽约每日新闻》,她1982年在特朗普手下做事时就知道他是一个“恶性自恋狂”(malignant narcissism),如今,特朗普的病情变得比35年前更糟糕。

  不过呢,尽管这边三十多个精神专家违反守则也要说特朗普有精神病,但也有人站出来反驳这种尚没有证据的推测性说法。

  美国一位知名精神病专家艾伦· 弗朗西斯批评了发公开信的这35位精神病专家。他认为,这些同行们不仅没有遵守自己的职业道德,违反了守则,而且还侮辱了精神病人。

  弗朗西斯曾参与制定了诊断“自恋型人格障碍”的标准,他认为,很多精神病专家都混淆了特朗普的问题,直接把他定义为“自恋型人格障碍”(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他认为,特朗普也许超级自恋,但并没有病,因为他并没有遭受病痛之苦。大多数真正的精神病患者行为良好,而特朗普并不是这样。特朗普应该因为他的“无知、无能、冲动和独裁”受到谴责。但这是政治问题,不是精神病问题。

  等下,趣宝本来以为这位专家是要为特朗普辩护的。

  结果....

  只是换了种方式黑他而已吗?

  其实,目前所有关于所谓特朗普有精神病的报道,都没有任何实质的证据。反倒是精神专家们这按耐不住的公开信,明显违反了职业守则。

  不知道这下特朗普又会在推特上说些什么呢?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