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本:推进调查福岛核事故与甲状腺癌因果关系

发布时间:2017-02-21 13:2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福岛县“县民健康调查”讨论委员会会议20日在福岛市举行,该委员会主要致力于调查福岛核事故对人体健康影响。目前,福岛县内所有儿童甲状腺检查第二轮结果在逐步汇总,会议确认了拟最快5月举行评估小组会议,探讨核电站事故与甲状腺癌因果关系。

    据了解,福岛县儿童甲状腺检查分别从2011、2014、2016年度开始前三轮。鉴于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4至5年后甲状腺癌患者骤增,有意见称要判断福岛核事故的影响需要分析第二轮以后的检查结果。

    2015年3月评估小组会议基于第一轮检查结果,汇总报告称“很难说有辐射的影响”,并计划在第二轮检查的小组会议上增加新的专家。

    会议报告称,第二轮检查中确诊患癌的人数与去年12月的上一次报告相同,为44人。疑似患癌人数增加了1名至25人。根据本次报告,加上第一轮的结果,确诊患癌的儿童共计145人,疑似患癌为39人。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