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红基会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2-21 13: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月20日在京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同时宣布启动丝路博爱基金重点项目——中巴(中国-巴基斯坦)急救走廊及阿富汗先心病患儿救助项目。

  丝路博爱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吸引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志愿人士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人道服务供给。

  据介绍,中巴急救走廊是丝路博爱基金重点资助开展的红十字与“一带一路”同行示范项目,将围绕“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沿线布设由“急救站+救护车+急救人员+信息系统”四方面构成的急救单元,形成沿线应急救护、公共卫生服务供给带。

    据了解,中巴急救走廊第一站将落地中巴铁路南端终点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并在当地建设首个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