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定了!特朗普任命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接替弗林

发布时间:2017-02-21 11: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朋辉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朋辉】2月2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任命美国陆军中将H.R.麦克马斯特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接替之前辞职的迈克尔·弗林。2月13日,弗林因“没有向当选副总统彭斯和其他官员提供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谈话的完整信息”正式辞职。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马阿拉歌庄园正式宣布这一任命。特朗普在任命麦克马斯特的记者会上称他“非常有才干,非常有经验”,“在军队中广受尊敬”。

  特朗普之前准备任命前海军退役将领罗伯特·哈沃德出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一职,但是哈沃德目前在军火公司洛克希德·马丁任职,他以家庭和自身财务状况为由谢绝了特朗普的邀请。

  美国公共广播电台分析称,下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将面临多方挑战。一方面,他必须阐释、贯彻特朗普总统的外交政策。另一方面,他还必须处理好同国家安全委员会其他成员的关系。

  麦克马斯特现年55岁,毕业于瓦莱弗格军事学院,并拥有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博士学位,专业是美国历史。他参加过伊拉克战争,在接受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任命前担任“陆军能力集成中心”主任、美国陆军训练及战略思想司令部副司令。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