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象女子世锦赛

居文君谭中怡将演中国德比

发布时间:2017-02-21 1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20日消息,2017年国际象棋女子世锦赛当时间19日在伊朗德黑兰结束了第三轮的快棋加赛,中国选手谭中怡和居文君表现出色,在战胜各自对手之后,与先前晋级的队友倪诗群会师八强,不过谭中怡和居文君将为一个四强名额“内战”。

  当日加赛跌宕起伏、紧张刺激。加赛首轮25分钟快棋赛中,赛事头号种子居文君在首局战胜俄罗斯人吉尔娅,可惜第二局执黑输给了对手。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两人在加赛次轮比拼10分钟快棋,首局居文君执黑非常危险,不过最后依靠丰富经验在车兵残局中顽强守和。逃过此劫后,居文君没有给对方留下机会,第二局利用执白优势步步紧逼,最终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大心脏”的谭中怡在本次世锦赛上多次上演先落后、再翻盘的绝地反击,本轮加赛再次玩起心跳。首轮第一局中谭中怡执黑具有微弱优势,但总是在“临门一脚”时没有办法转化为胜局,而来自印度的对手帕德米尼防守也异常顽强,并且利用谭中怡冒进使用了一个隐蔽的反击套路战胜谭中怡。再次背水一战,有着过硬心理素质的谭中怡丝毫没有手软,她凭借执白优势在第二局较量中大举进攻,从中心迅速突破,获得子力优势,顽强将比分扳平。

  随后两人进入加赛第二轮,此时谭中怡气势上已压倒帕德米尼,她利用继续执白的优势,在同样开局中添加了变化,对手显然对此体会不深,应对上完全处于下风,迅速落败。拿下这一局之后,谭中怡在最后一战中轻松守和,将对手淘汰。

  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表示,居文君和谭中怡本轮加赛表现非常出色,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学习,此外落后时不急不躁,这一点难能可贵。

  八强战中,居文君、谭中怡和倪诗群将携手出战,居文君将与谭中怡遭遇,对此余少腾表示两位棋手相互知根知底,结果很难预料,而倪诗群将面对强大的俄罗斯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后者是本次世锦赛夺冠热门。余少腾表示,本次比赛倪诗群表现很抢眼,多次将俄罗斯棋手淘汰出局,希望八强战倪诗群延续“黑马”奇迹。

  本次世锦赛为64人淘汰赛赛制,共比赛6轮,优胜者为新世界棋后。前5轮交战双方进行两盘慢棋赛,打平加赛快棋。第六轮冠亚军决赛将进行4盘慢棋赛,打平进入快棋加赛。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