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泰国官员希望中国技术优势惠及泰国

发布时间:2017-02-21 10: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舟

  新华社曼谷2月18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希兰雅·素吉17日在曼谷表示,希望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及数字技术领域的中国投资者能来泰国投资,发挥技术优势,帮助泰国实现“泰国4.0”经济战略目标。

  “泰国4.0”是巴育政府近期提出的经济战略目标,即通过创新和技术手段发展高附加值产业,促进泰国产业转型升级,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增强竞争力。希兰雅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寻找新机会,对泰国的发展战略也是一个很大的支持,泰国正规划成为东盟这个近六亿人口市场的中心。

  希兰雅说,泰国目前对生物技术、纳米技术、高级材料技术和数字技术等领域的投资者给予免除一定年限的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也用与之类似的税务激励措施鼓励国内外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徐根罗说,生产光能板的中国企业来园入驻,填补了泰国的技术空白,在泰国市场引起强烈反响。德晋昌光电科技(泰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利斌说,公司入泰以来一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泰国产业升级对公司的发展也有促进作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园区不断吸引优秀企业入驻。

  精彩图集

“感知中国 最忆杭州”活动在泰推广杭州旅游

  “感知中国 最忆杭州”活动在泰推广杭州旅游

泰超市为女顾客设专用停车场消除其安全忧虑

  泰超市为女顾客设专用停车场消除其安全忧虑

泰国骨残疾女子实现梦想 披美丽婚纱出嫁

  泰国骨残疾女子实现梦想 披美丽婚纱出嫁

泰国政府官员拜谒泰国第20任僧王

  泰国政府官员拜谒泰国第20任僧王

  点击排行进入频道

  1驻华大使馆:中国游客3天可获赴泰旅游签证

  2泰国警方搜查“最富佛寺” 欲逮捕涉腐住持

  3“2017汶干橡胶展”在泰国汶干开幕

  4泰国推“东部经济走廊”促经济转型升级

  5泰国青莱省两卡车相撞 9人死亡4人受伤

  6泰国一飞行员飞行途中突然被弹出驾驶舱

  7泰国轨道交通紫线今年8月可实现与蓝线换乘

  8泰媒:访问泰国普吉岛的中俄游客数量将回升

  9泰政府望提高生育率 情人节分发产前维生素

  10泰国“情人节”鲜花遇冷草莓走俏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