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几内亚首都游行学生与治安警察发生冲突

发布时间:2017-02-21 10: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晨

    新华社阿比让2月20日电(记者陈晨)科纳克里消息:几内亚政府20日发布公告说,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当天发生学生示威游行,治安警察随即前往维持秩序,双方发生暴力冲突,造成包括一名孕妇在内的至少5人死亡,另有超过30人受伤。

    据几内亚媒体报道,20日上午,部分学生走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尽快满足教师工会组织提出的加薪等诉求,以促使学校复课。他们在科纳克里各行政大区内封堵公路,焚烧轮胎、课桌和硬纸盒等。当地政府部门和银行、医院等均停止办公或营业。

    据悉,部分学生与示威现场维持秩序的治安人员发生暴力冲突,造成至少5人身亡,另有超过30人受伤。目前,死者和伤员均已被送往当地的医疗中心。

    几内亚政府发言人阿尔贝·达曼唐·卡马拉在当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部分宪兵和警察组成的治安力量镇压了学生游行示威,并逮捕了12名参与游行的学生。他说,目前科纳克里示威活动现场已渐复平静,政府和教师工会组织从19日开始的磋商仍在进行中。

    2月初以来,由教师组成的工会联合会组织全国教职人员举行罢工,要求当局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高薪金等待遇。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