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车队遭袭

发布时间:2017-02-21 1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轩瑞 苏小坡

    新华社突尼斯2月20日电(记者张轩瑞 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发言人阿什拉夫·苏鲁斯20日说,总理法伊兹·萨拉杰所乘车队当天下午在首都的黎波里遭到袭击。

    苏鲁斯说,在政府卫队护卫下,萨拉杰与国家高等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苏韦利以及总理卫队指挥官的车队在经过的黎波里市南部的阿布·萨利姆地区时,遭到袭击。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身份和袭击目标。苏韦利同时提到,有两名护卫人员在这次袭击中受了轻伤。

    截至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实施了这起袭击事件,但是苏韦利表示,不排除袭击者是效忠于“救国政府”的成员。

    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目前既有忠诚于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也有效忠于“救国政府”的武装势力。据当地市民说,双方在近期已经发生数起武装冲突。

    2014年8月以来,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局势持续动荡。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两个对立议会代表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结束分裂,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