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籍华人张丹红新书《从查理大帝到欧元——欧洲的统一梦》出版

发布时间:2017-02-21 10:4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黄发红

    人民网柏林2月21日电(记者黄发红)近日,德籍华人、德国经济记者张丹红女士的新作《从查理大帝到欧元——欧洲的统一梦》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该书结合欧债危机、欧洲难民危机、英国脱欧公投等近年来欧盟遭遇的诸多热点危机事件,分析从古到今欧洲在统一上的一次次尝试,深度阐释“二战”后欧洲如何摒弃仇恨建立欧盟(欧共体),尖锐指出欧元的实质和当前欧洲面临的问题,把脉欧元未来及欧洲未来大势。新书向中国传播一个真实的欧洲,让读者摘掉玫瑰色的眼镜看欧洲,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中国前驻德外交官的高度好评。

    作为德国的经济记者,张丹红女士亲眼目睹并深入了解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危机、欧洲难民危机、英国脱欧公投。密切观察并理性分析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在欧洲社会引发的巨大思想震荡,2017年即将举行的法国大选、德国大选。追根溯源,出于对当前热点问题的深度思考,张丹红在《从查理大帝到欧元——欧洲的统一梦》中分析了从古到今欧洲在统一上的一次次尝试。

    本书深度分析欧元未来,解析欧洲未来大势,零距离触摸欧洲经济,了解欧元的现状与未来,为投资和经贸往来提供可信的分析支持;对于历史、时政爱好者,本书可以从一个独特的角度,深入了解欧洲的历史、现状及未来,以及英国脱欧、法德大选等具体热点问题的影响。

    前中国驻德国大使梅兆荣、著名国际关系专家王湘穗、欧洲问题专家王义桅、当当网CEO李国庆,均对本书作出高度评价。

    作者简介:

    张丹红,德籍华人,德国著名经济记者。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德国语言文学专业,读研期间专注于海涅研究。到德国后对经济产生兴趣,目前在德国之声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作为经济记者,张丹红得以近距离接触欧洲政要,零距离观察欧洲。在欧元危机最剧烈时期,她通过专栏“欧元日记”帮助中国读者了解欧洲货币联盟;她还在欧洲发行量最大的中文报纸《欧洲新报》定期发表有关德国时政和风土人情的文章。2015年5月,张丹红成为德国之声第一个非母语专栏作家。众多德国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和经济学家都是她忠实的读者。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