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2017亚冠正赛大幕正式拉开

中超BIG3能否打响第一枪?

发布时间:2017-02-21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斯科拉里带领广州恒大球员备战亚冠。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艺/摄

  2017亚冠联赛的小组赛今天起全面开火。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和广州恒大将先后在韩国和广州出战——这也是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第二次没有足额四队杀入正赛。对于2017赛季的中国足球来说,一个严峻的赛季正式开幕。目前“中超BIG3”的总身价冠绝亚洲,但他们能否集体打响这个赛季的“第一枪”呢?

  中韩足球,30天四度PK

  去年9月,中韩足球曾在20天内分别在亚冠1/4两回合和12强赛上演了5场对决。结果,当时的中国足球仅取得2平3负进4球失12球,一场不胜!如今亚冠战幕重开,上港和苏宁两大中超豪强再次同步客场征战韩国。而一周之后,恒大也将在亚冠客战水原。再过一个月,中国国家队则要在12强赛坐镇长沙主场继续挑战韩国队。如此算来,短短一个月内,中韩足球将双线上演四场PK,这次中国足球能否取得一胜?

  自从亚冠2002赛季改制以来,中韩俱乐部间的90次对抗中,来自中国的球队仅获21胜26平43负,进85球失143球,数据堪称完败。当然,以目前上港和苏宁的强援阵容来判断,这次在亚冠小组赛首轮要客场挑战韩国球队,一旦取胜对整个中国足球2017年的开局是十分提气的。

  国足主帅里皮高度重视中超三支强队在亚冠中与韩国球队的较量。由于目前中超BIG4三强中占据了一半国脚数量,因此他们的成败将直接影响3月12强赛的中韩大战。

  广州恒大尽得地利人和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东方龙狮,赛前传出客队球迷无法北上看球的消息。东方龙狮总监梁守志此前表示,因为出了一点问题,所以经俱乐部购买票的客队球迷将无法随队北上观看比赛,东方龙狮为每位持票球迷补偿3000港元,同时在湾仔开辟渠道组织活动让球迷观看直播。梁守志随后承认这次是自己行政失当,没有足够客队门票给球迷。

  虽然预计天河体育场客队区依然会有香港球迷入座,但在对方俱乐部球迷无法大规模组团到场的情况下,天体的主场气氛应该更加浓烈。考虑到去年亚冠开局遭遇空场,广州恒大的这场比赛将得到主场球迷热捧。

  亚足联也已经确定了执法广州恒大对阵东方龙狮比赛的主裁判将会是澳大利亚人克里斯·比斯。该名澳大利亚主裁判出生于1984年,2011年获得国际级裁判资格,其执法风格十分强悍。2013年,他曾来华执法过中国队0比2负于荷兰队的友谊赛,秦升在那场比赛中被其红牌罚下。克里斯·比斯此前还曾执法过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大阪钢巴的亚冠比赛,该场双方0比0战平。

  球迷暂时无法在电视上看亚冠

  在2月初进行的两场亚冠附加赛时,很多球迷发现:从央视到地方电视台,都看不到亚冠的直播甚至新闻。这是怎么回事?据悉,2017年亚冠赛事版权方出于战略考虑,已致电各地方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不会向各省市体育频道销售本年度的亚冠赛事版权。而由于价格原因,央视和版权方的亚冠转播谈判还在僵持之中。

  如今亚冠小组赛开始了,但版权方依然没有“让利”的迹象,这意味着球迷本轮肯定无法从电视上收看到亚冠的直播。对于恒大VS东方龙狮一战,本地的球迷只能通过版权方的网络观看,或者直接买票到现场观看。

  2017亚冠东亚区

  小组赛对阵

  2月21日(星期二)

    E组:

    17:00 布里斯班狮吼 VS 蒙通联

    18:00 鹿岛鹿角   VS 蔚山现代

    F组

    17:00 西悉尼  VS 浦和红钻

    18:30 首尔FC VS 上海上港

 

    2月22日(星期三)

    G组

    18:00 川崎前锋 VS 水原三星

    20:00 广州恒大 VS 香港东方

    H组

    16:30 阿德莱德 VS 大阪钢巴

    19:00 济州联   VS 江苏苏宁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