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超“牵手”东方IC 欲变体育图片价值洼地为高地

发布时间:2017-02-21 0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明)  “在我国,体育图片版权处于价值洼地,但是我依然看好体育图片版权行业前景广阔。”2月20日,在“2017-2019中超联赛官方图片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上,签约伙伴东方IC CEO匡展宇表示,“东方IC愿意为中超联赛的图片版权付出合理的市场价格,挖掘中超图片的商业价值。”

  匡展宇在签约发布会上透露,中超联赛与东方IC正式签约合作,东方IC将在未来三年的中超赛季里,为中超联赛提供所有赛事、活动、商务会议、宣传照的官方图片拍摄、制作、编辑服务,并负责中超图片版权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授权、制作、销售工作。

  而此次中超公司给东方IC的“独家”权益也诚意十足,双方合作期间,东方IC拍摄团队将独家享有官方拍摄位置,产出比赛开场前后的各类独家机位图片。除了媒体图片报道外,东方IC还将和中超公司举办大型摄影类比赛活动,并为赞助商提供服务等。此外,东方IC“图虫摄影社区”也将开辟体育摄影师专区,集合更多的体育摄影师关注中超。

  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表示,随着中超联赛竞赛水平的稳步提高,中超球市不断回暖,越来越多的球迷、媒体、企业把目光投向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图片版权也同样吸引了图片机构的青睐目光。

  有媒体就此评论,中超公司公开征集官方图片合作机构,东方IC最终竞得中超联赛三年官方图片合作机构资质,并明确表示采用付费模式进行合作,是中超图片版权走出了商业化的第一步。

  匡展宇相信,在接下来三年,国内图片变现模式也将快速发展升级,未来图片的价值不仅仅是满足媒体的传播,具备高品牌辨识度的图片影像与商业的结合将创造更大价值,从媒体市场到商业市场将是图片影像营销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