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大多俄民众认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已经不属于乌克兰

发布时间:2017-02-20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俄官方权威调研机构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今天刚刚公布了一项关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问题的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36%的受访者对俄罗斯在与乌克兰冲突问题上持中立态度;24%的受访者则认为,应该且必须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共和国”独立。

    另有18%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成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与此同时,支持乌克兰基辅当局在顿巴斯地区立场的受访者仅占4%,这部分支持者认为,俄政府应当帮助基辅当局恢复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监管。

    约有19%的人认为,在“明斯克协议”不被遵守的情况下,俄罗斯无论如何行事都将是徒劳的。16%的受访者认为,乌克兰东部问题仍应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但有必要向基辅当局施压。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马莫诺夫表示,此次问卷调查的主要结论是,大多俄罗斯公民认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已经不属于乌克兰。

    主持进行此项调查的俄社会学家则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和西方关系的改善前景,并不会对俄向顿巴斯地区的民兵组织提供帮助产生丝毫影响。本月18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宣布俄从当日起临时性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乌克兰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的一系列身份证件,准许他们免签证进出俄罗斯。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则发表声明回应称,普京此项政令从事实上宣告“俄罗斯控制了其非法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并呼吁国际社会应对俄施加压力。(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