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寒潮雨雪来袭,局部地区或有大暴雪

发布时间:2017-02-20 18: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突然来袭的冷空气给我国带来了又一轮降温,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黄色预警。记者从该台获悉,预计今天夜间开始,在降温的同时,雨雪大幕也将拉开,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将成为强降雪聚集区,普遍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20时至22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降温超过12℃。这些地区还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等地并伴有沙尘天气。

    降雪方面,今天白天,新疆北部已经出现降雪。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显示,预计今天20时至21日20时,甘肃东部、宁夏中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山西、河南大部、湖北西北部、山东西部等地有大雪,其中甘肃东部、陕西、内蒙古河套偏南地区、山西西部、河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这些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12厘米,局地可达15厘米以上。

    来自北京市气象局消息显示,预计21日中午前后,北京地区降雪自西向东逐渐开始,半夜前后降雪结束。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西部和北部地区降雪相对较大,有中雪,局地大雪。受冷空气及降雪的共同影响,北京地区气温将继续下降,21日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3℃左右。22日开始气温缓慢回升。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媒体采访时说,此次天气过程有雨雪范围广、强度强的特点。他说,此次雨雪天气过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从新疆北部一路向东,北方多地将出现强降雪,长江以南也有明显降雨,基本全国所有省市都有涉及。

    此外,新疆北部昨日已出现强降雪,乌鲁木齐出现大暴雪,新增积雪30厘米。孙军说,预计今天夜间开始,陕西、山西、河南等地出现的降雪量也会比较大,这三省普遍有大雪或暴雪,局地还有可能出现大暴雪。南方部分地区则将有大雨或暴雨天气,他说,这样的降雨量级在2月中下旬也比较少见。(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