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幽灵蛛、大头蚁等飘洋过海危害大

浙江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次性截获六种有害生物

发布时间:2017-02-20 19:26 来源:中青在线 

    浙江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截获的幽灵蛛。(林楠 摄)

    中青在线温州2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一批发自德国,经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再入境的货物,被发现有多种有害生物。这些有害生物,经采样鉴定为幽灵蛛科、大头蚁属、收获蚁属、桦木属、香蒲属、谷蛾科等六种。

    这是今天浙江省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消息。

    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一批价值40万美元的进口旧机电开展到货检验时,发现该批货物卫生状况较差,有较多蜘蛛网,且部分木质包装没有经“IPPC”(国际木质包装检疫措施标准)检疫标识,没有做好防疫措施。

    浙江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截获的大头蚁。(林楠 摄)

    针对疫情,温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截留封存了违规入境的木质包装,并将依法销毁处理。

    同时,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入境旧机电检验检疫监管力度,防止境外有害生物传入及扩散,维护我国农业、林业生产、生态安全。(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