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徽蚌埠铁路警方打掉多个盗窃团伙

发布时间:2017-02-20 16: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浩 王磊

    中青在线讯( 通讯员王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2月18日,在安徽省砀山县花园温泉酒店,犯罪嫌疑人高某、张某、韩某三人刚住下就被守候在外的侦查人员抓个正着,至此长期盘踞于安徽、河南两地的“盗、运、销”一体化的盗窃团伙被蚌埠铁路警方捣毁。

    据介绍,自春运安保工作启动以来,蚌埠铁路警方开展打击“盗抢骗”的“利剑”专项行动进入决胜攻坚阶段,集中力量重拳打击扒窃案件。办案铁警历时2个月,先后转战山东、河南、安徽多个地市,连续打掉在列车、车站各类扒窃犯罪团伙6个,抓获涉嫌扒窃人员36余名,追回人民币约27万元,追回被盗手机63部。

    2016年12月5日4时30分许,青岛到南宁的K1137次列车在亳州站2号站台停车,旅客付某从该车16号车门下车,下车后发现放在裤子左侧口袋内的钱包被盗,内有人民币2000余元。付某随即向亳州火车站派出所报警,接报后亳州火车站民警迅速采取行动,巡查民警在火车站售票厅发现一名男子神色可疑,便上前检查,发现多个钱包和多部手机。经过进一步讯问盘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以此案为突破,“利剑”行动专案组民警对阜阳、亳州、商丘之间的多起扒窃案件案情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从这个盗窃案开始廓线侦察,对发案期间过往旅客的购票信息进行了反复排查和筛选,调取案件案发进站、候车、上车的监控视频,经过近一个月艰苦细致的深入调查分析,先后转战亳州、商丘、砀山等地,将负责盗窃、运输、销售的18人盗窃团伙全部抓获。

    1月9日,蚌埠火车站亳州所指挥室接到一对甘肃天水籍马某某夫妇的报警,称当天上午9点20分左右,他们夫妻俩从亳州站乘坐K134次回老家。上车以后刚把行李放好,突然发现口袋里的钱包不见了,里边除了800元钱还有夫妻二人的身份证和两张银行卡。

    因为夫妇二人年事已高,经常忘记银行卡密码,便将密码记在一张纸条上,放在钱包里方便取用,随后马某某的手机接便连收到多条短信息:他钱包里的银行卡被人多次取款,共计16300元。铁警迅速排查,获得犯罪嫌疑人取款的视频监控信息,逐步锁定常年在车站盗窃郭某、刘某、李某三人,1月18日在其租住的出租屋中将犯罪嫌疑人郭某等三人抓获。(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